星期三, 三月 07, 2007

海南自助游攻略游记(2)

转自夕阳穸下


D3 三亚 123

早餐:方便面

环岛自行车游:三亚湾到亚龙湾全长30多公里,骑自行车一个来回要耗时6-8小时,而且沿途大多是上下坡。

  • 早上7点掀开窗帘,一看是阴天,倒头继续睡。三亚有专门租自行车的小店,兰海花园附近也有,店门上有电子屏幕显示bike rent,我们最终没有尝试,也就不太清楚价格。如果有充分的时间,延海滩骑骑自行车还是不错的选择。

午餐:外卖,炒海南粉5元、蛋炒饭5元、榨菜汤6元。

南田温泉:免费巴士大东海珠江花园酒店-腾桥高速公路-南田温泉单程40分钟左右
南田温泉发车 珠江酒店发车
  1300    1400
  1500    1600
  1700    1800
  2100    2000

  • 我们当天通过三亚之星定的票78/人,据说大东海那里通过黄牛68元也能拿到。打的从三亚湾到大东海珠江酒店12元。到了酒店还有些时间,我们顺便看了一下大东海的海滩。大东海的海滩浪比较大,沙粒也比三亚湾粗大,但海水比三亚湾干净。有人游泳,有人玩摩托艇,海边的躺椅上有mm日光浴,比三亚湾热闹许多。房价上大东海和三亚湾差不多,三亚湾略低,所以如果喜欢热闹,建议住在大东海,喜欢悠闲安静则住在三亚湾。南田温泉的大巴上的确如网友所说有很多俄罗斯人,去的时候基本人人有座位,回来的时候就需要一些蛮力了。洗温泉的地方有免费饮用的矿泉水,也有毛巾、洗液提供,所以除了泳衣其他不需要带了。南田的环境有点像热带小花园,还是很适合拍照的,建议随身带一个小塑料带,以便你泡温泉的时候相机手表也有地方休息。温泉池有很多种类,泡泡、鲜花、中药、小鱼等等,水温也有标识。我第一次泡小鱼温泉,当小鱼冲过来亲亲的时候,痒痒得忍不住大呼小叫,适应以后觉得很舒服。如果你的身体素质允许泡的时间长些,建议自带些面包、啤酒,当然如果你不在乎钱,哪里都是天堂。我们在三亚期间没有去天涯海角等地,作为三亚景点之一的南田温泉我认为还是值回票价的地方。

春园海鲜广场:位于三亚市内城市乐园旁,明润和168的对面,5点后营业。网上推荐663789号摊位。最好在第一市场买海鲜,价格比春园便宜三分之一左右。加工费:打边炉的话是锅底收十块钱,另外每斤海鲜收两块钱加工费,而不打边炉的话,无论是葱油、清炒还是任何一种方法,一律只收五元/斤的加工费,蔬菜也一样。请称呼服务员“小妹”而不是“小姐”,挑中间的桌子可避免小歌手打扰,可以自带白酒放在桌下。推荐红口蟹、大海虾、爆炒小象鼻棒、葱炒墨鱼仔。参考海鲜价格:石斑鱼50/斤,苏眉鱼40/斤,野生虾50/斤,叮当螺5/斤,芒果螺24/斤,濑尿虾9/斤。


D4 三亚 124

早餐:超市自购点心

交通:三亚湾-亚龙湾三亚湾路乘观光巴士8/人,打的30元左右。

住宿:三亚仙人掌度假酒店 ★★★★ 山景房 RMB298 无早餐 (自由网预定)

*预订客房赠送亚龙湾蝴蝶谷、贝壳馆亚龙湾中心广场门票。

亚龙湾中心广场游览、贝壳馆游览

  • 观光巴士在亚龙湾的停靠路线是先经过一线五星级酒店,然后经过二线酒店,我们在停车场附近下车,走向山上最远最便宜的仙人掌。如传说中的一样,仙人掌出没的地方就是酒店了,因为1点才能交房,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,从前台拿了免费的游览票出发了。出酒店左右两条路都可以前往广场,右手边比较近,左手边比较远。最近的路,是穿过仙人掌游泳池,延湖边走到环球城大酒店,出去到公路,然后延公路走。中心广场的门票如同虚设,逃票非常容易,从停车场进去就可以了。贝壳馆可以看看,基本15分钟就可以看完了。走出贝壳馆,附近就是海滩。三亚湾、大东海以及之后的蜈支洲岛海滩,都比不上亚龙湾的海滩,沙子松软,沙滩非常干净,海水也很蓝。虽然当天阴天,风很大,三个lg级的男孩忍不住冲向了大海。我们lp组就穿着外套,顶着海风坐在海滩上用相机当望远镜望着自己的lg,等他们上岸,赶紧挖洞把他们埋了,唉,多好的lp呀,还比谁挖的坑深呢。偶Lg还在沙滩上堆了一颗心,可惜被残忍的XX代号柴郎夫妇给broke了。海滩边有冲淡(淡水冲凉)10/次,租衣柜10元(5点关门前归还),男泳裤20/条,另外有游泳圈、沙滩排球、躺椅出租。

午餐:亚龙湾中心广场 拉面10元,烤鸡翅5

交通:亚龙湾区域酒店之间打车,门口打车10元,因为司机要排队,如果你走出去一些打就会便宜5元左右。往市区的交通:各酒店都有前往三亚市区的免费巴士,请注意查询。

  • 拉面分量很少,味道也一般,相比之下烤鸡翅的性价最高,类似的小吃,在蜈支洲岛也有售,价格一样。海滩附近的设施一般都5点关闭,救生员下班了,当然也就禁止游泳了。我们410分乘仙人掌从广场发往酒店的面包车回到酒店,拿房卡。亚龙湾区域的酒店建筑都不高,一般5层左右。登记房间的时候尽量向前台争取高层的,位置和视线比较好的房间。

晚餐:亚龙湾渔家海鲜 价格比较高,人均5070元,但还是比酒店百元自助餐便宜。一般会有人在停车场附近发名片,如果去吃海鲜,事先电话联系可以安排车免费接送到酒店。

  • 晚饭后我们去酒店的花园转了一圈,晚上有户外烧烤,还有音乐喷泉,我们几个童心未泯就去糟蹋儿童设施,滑滑梯、翘翘板、荡秋千,作小朋友就是开心啊。之后去酒店的超市采购了些零食和方便面,超市的价格适中,椰子糖3元、墨鱼丝12元,康师傅碗面4元,推荐椰子软糖,和三亚超市的价格差不多,味道更是超赞。接着就是回房例行公事……不要想歪,是打牌啦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