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07, 2007

海南自助游攻略游记(3)

转自夕阳穸下


D5 三亚 125

蝴蝶谷游览

  • 蝴蝶谷其实就是在山谷用网网出的一个空间,囚禁了各种蝴蝶,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去拍拍微距。最佳观赏时间是9-11点,一般在8点左右就有很多老年团队前往参观了。蝴蝶的数量和种类都不是很多,视力范围3米之内约10只左右吧。

早餐:方便面 坐在酒店的小花园里吃方便面,不一样,味道真的不一样,相信我没错的。

  • 吃过早饭,我们去仙人掌的游泳池游了会儿泳,太阳不大,水温比较低。游泳池很大,水也很干净,不小心漏进嘴里——味道有点甜。啊,我游啊游,游到东游到西,什么移动什么联通,想漫游不如自己游,回想上海夏天小区里的游泳池,那简直就是在泡澡啊。

午餐:仙人掌酒店点餐 越南炒饭,28元加服务费32元,分量足够两个人吃

交通:亚龙湾-蜈之洲岛 蜈之洲度假中心面包车酒店门口13点来接,车程50分钟左右。

*免费班车三亚酒店至蜈支洲岛时间为:上午9点,13点;蜈支洲岛至三亚酒店时间为:下午12点,16点,通过自由网事先约定时间和接送地点,蜈支洲度假中心会按约定安排车辆。

住宿:三亚蜈支洲度假中心 ★★★★ 山景房460元 (自由网预定,需预付款) 无早餐

  • 岛上度假中心的房价不低,加上门票差不多是亚龙湾五星级酒店一晚的价格,房间却是旧驻军营房改造的,如果不是喜欢潜水,不追求夜晚小岛隔世的浪漫,不推荐住岛。住岛客人可享受上岛门票83含船票,另外,享受岛上免费电瓶车接送,仅限住岛登记和离岛共2次。我们上岛的时候风浪比较大,感觉像坐海盗船,遇到大浪的时候大家一起喊,挺过瘾的不过也挺晕的。

步行全岛游

  • 岛上的景色优美,沙滩很白,海水有深浅两种蓝色,但是海滩维护的比较差,有很多珊瑚,光着脚走要小心。岛上主要的景点有:观日岩、情人桥、情人岛、观海长廊、妈祖庙;主要设施:中餐厅、西餐厅、游泳池、海盗吧、海鲜自助广场、海滩休闲广场。白天岛上的游客很多,冬季休闲海滩就在冬季码头边,海水质量不高,游泳区域很狭小,而且水底有很多硬石。岛上最后一班船是5点,所以这个时间后,岛上突然变得很清净,很适合在岛上散步。我们走到茶室附近,一只孔雀因为飞出小栅栏正被饲养员追打,我大声叫道“lg快来看,孔雀越狱了!”,一旁走过的一对情侣听到后讪讪道“美剧看多了”。

晚餐:中餐厅 菜价适中,味道不错。推荐:鱼香肉丝、豆鼓排骨、虾酱四季豆。土鸡80/只,味道一般。6人消费共 225元。

夜游海滩

  • 晚上在海滩走,偶尔碰到情侣拿着手电在海滩挖沙蟹。这天刚好是阴历15日,月光皎洁地洒在海面上,举目望去宛如一盏高悬的镁光灯(恕本人才疏,缺乏诗意),让人不敢直视,突然想到古人月下读书,如果是这样的月光,确是能够阅读的了。Lg拿来三脚架,准备捕捉时隐时现的月光女神的卓然身姿。我坐在一边听着海浪声,一边举着lg的手机晃来晃去,环绕立体播放加州旅馆,制造浪漫。拍了一个小时的月亮后,开始打手电抓螃蟹,当我们跪在沙滩,全神贯注地挖蟹洞的时候,一个大浪打来,把裤子全弄湿了,海是调皮的。最终的战果是一只如大拇指指甲大小的小蟹,不忍心欺负儿童就放了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