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07, 2007

海南自助游攻略游记(4)

转自夕阳穸下


D6 三亚 126

观日岩观日出

  • 大老远背着婚纱来了,怎么也得排两张才能对得起自己,于是不顾路人的目光,大早穿着婚纱冲向观日岩。可惜又是阴天,又没看见日出,这不能怪rp还是怪台风榴莲。天渐渐亮了,云也渐渐散去,小憩后披着婚纱打算去海滩拍照,才到海滩,就被保安叫住说:岛上穿婚纱拍照是要收费的,500元。当然坚决地说:俺这是白色连衣裙,平时也穿。保安道:我们只抓白色的,确认为疑似的放行,你这个裙摆至脚腕,露肩,别欺负俺们岛民见识少,这就叫做婚纱。——哈哈,原谅偶心里不平衡,说要收钱是真的,后面的对话属于瞎掰。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,于是不与之理论,回房换衣服。

午餐:岛上海鲜自助广场

  • 海鲜自助40/人,种类不多,味道也一般,看在是海鲜自助的份上,吃两个小时至少能赚回本钱吧,本着这种考虑,我们付钱走了进去。三个美女坐着,三个大汉去抢喽,面包蟹、基围虾、花蛤堆得满满的。吃到后来开始后悔,因为发现后面上的螃蟹比前面上的大很多,可是我们已经吃不下了。海鲜自助餐——里面最好吃的就是小番茄了。

交通:310分上船。蜈之洲度假中心的客车码头4点接,送到大东海南中国大酒店。

  • 往返蜈支洲岛的船基本上20分钟一班,时间并不固定,人坐满了就开。返回时风平浪静,乘坐的船也比来时模样更酷,留张纪念照,冒充私人游艇,呵呵。约5点到达南中国大酒店,我们步行至附近一条大马路(忘记名字了),乘公交201到汽车总站下车,便是著名的解放路购物街了。万福隆超市对面就是旺豪超市,两家的规模都很大,旺豪更新一些。我们去万福隆买了些椰子粉和椰子糖等土特产,超市提供纸箱包装,这一服务还是很贴心的。

三亚凤凰-上海虹桥 9C8826 RMB630+150 2130-0000

  • 打的去凤凰机场30元,约开了半个小时。机场不大,游客们大包小包排着队,候机室有很多人在扎堆打牌,还有卖水果的摊子,感觉是走进了客运站。幸好回去的班机没有误点,上海,我们又回来啦。


附:《一个钱包引发的奇案》

dedicate to hainan people

EP1海口市公安局

话说腐败六人组,终于冲破重重现实阻碍,前往海南开始了组织成立以来首次腐败游。站在古代的放逐之地,现代的腐败之地,大家的情绪空前高涨,水足饭饱之后在海口的老城区体验欧亚资产阶级情调。走着走着,突然闻到一阵书香,;六只蜜蜂包围了一个书报厅,虽然满腹经纶嘤嘤嗡嗡却不敌江湖经验老道的海南大婶,一番唇枪舌战后败下阵来,开价5元的地图以5元买下。在忙着分清东南西北之时,其中一位MM混然不觉自己的白色挎包份量有变,不知在何时,不知在何地,一只温柔之手就这样牵走了挎包的至爱——钱包。GG马上去警厅报失,不多时,一位MIBman in black)驾黑血日产骡出现,虽然案件简单事实清楚,那只温柔手断是难查出属于谁了。MIB道:“程序不可少,好歹先去趟衙门”。话音刚落,日产黑骡驮着三人绝尘而去。人民公仆双休日也是要休息的,尤其是执掌大印的衙司,可是没有大印不能开具关键的临时身份证明,挎包伤心也就罢了,MM是要飞回基地的。MIB建议:“天下MIB一般黑,为不延误行程,请至三亚后再作处理,那时已是周一,应能取得证明”。

EP2三亚市公安局

等到周一,来到三亚派出所,重诉案件,因案件通常为事发地受理,所以叙述版本也略微修改。三亚捕快以下简称SB,听完叙述问道:“被偷乃时运不济,为何需要证明?”,MM答:“因为坐飞机的时候MIB要查,不然会被当作本拉登”。SB毅然答:“为什么要坐飞鸡呢,坐火鸡就不需要了,人家印第安人都能坐火鸡回去来着。再说了,证明能随便开么,我怎么知道你究竟是不是本拉登呢”。MM无言以对,莫非现在有火车可以通往美立坚合众国?MMGG对视霍然醒悟,如果和一个SB争论,自己就是也会变成SB的,夺门而出,决定去亚龙湾再找个有常识的MIB申冤。

EP3亚龙湾公安局

来到亚龙湾再次报案,这次碰到的MIB是位通过公务员考试的有常识的好公仆,表明案件可以受理,可需要等在外寻查的衙司回衙。MMGG望穿秋水,等到衙门前的花儿也谢了,鸟儿也归巢了,仍未等到衙司归来。MIB和颜悦色:“请先回客栈吧,我们衙司一向行踪不定,待回来后再飞鸽传书与尔”。黄天不负有心人,MM终于等到白纸黑字红印的证明,彻底与本拉登脱了干系。两人感谢党、感谢社会主义、感谢人民卫士MIB……一直感谢到上帝,才离开。

EP4三亚凤凰机场

手执证明满以为可以顺利登机,不料还是被被机场MIB拦下:“本拉登我们不怕,没奖金我们怕怕,无需核对身份,手续方便立等可取,请去交60元办一个我们的标准版证明吧”。

END上海基地

回到基地,老实做人,修炼RP。一日,MM突然接到延安西路900号浪民收容所电话,说是收到从海南邮来的信件,通知MM领取。MM心存疑问前往领取,打开一看,却原来是那只钱包,或许是舍不得挎包,日日以泪洗面,终于感动那只温柔手,仅留下四张印有领导人头像的花纸片作纪念,将其身邮回MM身份证所列地址。谁说身份证上不应该显示居住地址信息,让盗贼易于登门,这么说的人完全不了解中国国情,不了解中国国民素质。MM深感惊奇,立即发短信通知FB组兄弟姐妹,RP没有白炼。众人纷纷回信,所谓盗亦有道,认为海南不愧是文人政客的流放之地,海南人民的整体素质实在是高。吾当即嗟叹:日丢现金四百元,不辞长作海南人。

没有评论: